鲜核桃好吃

总是陷入冷门bg的可怜人

[士凛]红色高跟鞋2

3. 秋天

再度被拜托修缮礼堂的舞台灯时,卫宫士郎终于从一成这里听到了学校要办舞会的消息。

“这种时候办什么舞会啊……”嘴上这么抱怨着,他还是去了大礼堂。学生会的人在礼堂里来来往往,在顶上挂满了彩灯和彩纸礼花,倒是相当热闹。

舞台灯的线路有些复杂,他要架着梯子爬到顶上去查看线路。天花板把礼堂隔成了两个部分,下面吵吵闹闹,上面漆黑一片。他找到线路损坏的地方修好,礼堂里忽然安静了一瞬,很快又恢复了热闹。

虽然很轻,他还是听到了一成压抑着微弱刺意的声音。

“总算来了啊,远坂。”

“啊啦~怎么说也是学生会的大事,身为副会长不来看一下,岂不是太不应该了?”

有些揶揄的语气,他几乎能想象出少女现在的样子——碧色的眼睛微微眯起,嘴角挂着针对一成特有的、看好戏的笑容,或许还会伸出手,把进来之前被风吹乱的头发撩至背后。

“不过,我最近比较忙,舞会的事还要拜托会长你好好注意了。”

“你又有什么事?”

“秘密嘛。就算是我的上级,也不能这么直接地打探我的私生活啊。”

一成像是被噎了一下,半晌才又反驳:“谁对你的私生活感兴趣啊!”

大概还会在心里补一句“女狐狸”吧。

卫宫忍不住一笑。

比起狐狸,他倒觉得远坂像猫一样。总是若即若离的样子,微微伸出的爪子让人发痒,可真的靠近她的时候,她却又一转身走了。

他顺着梯子爬下去,远坂凛正走向礼堂门口,美缀绫子和她并肩。远远地,他听到少女的声音传过来:“我大概是不会参加舞会吧……嘛,可能会来看一下。那天也有些事……”

明明那天是周五吧,学生会最近忙碌的也只有舞会了,还能有什么事呢?

他这么想着,向一成打了声招呼,在她们离开之后才走出礼堂。

微有些凉意的风吹在脸上,道路两旁的樟树左右摇晃,发出“唰唰”的声音。远处的少女步伐急促,风衣偶尔翻起一个角,像是一片火红的枫叶。

卫宫士郎仰起头。也许是因为今天风大,天空中一片云朵都没有,满眼都是清爽的湛蓝色。

秋天快结束了。

 

4.独舞

最后,说着不想去的远坂凛还是在舞会开始了一半的时间后走进了会场。她穿着日常的那件风衣,鞋子也还是学生鞋,一身规规矩矩的装束在穿得花枝招展的女生中相当格格不入。

不过,这幅打扮和一进来就往旁边一坐的架势,也直接断了男生们向前邀请的念头。

她和美缀绫子说了几句话,目光在人群中转了几圈,先是停在了和身旁人聊天的紫发少女身上,又转向另一个同样打扮的很扫兴的家伙。

什么嘛,这么重要的日子就穿着校服吗?

完全没意识到自己也是一样的少女在心里吐槽了一句,呆了一会儿又觉得无趣,拎起书包走了出去。

今天从早上起就很不顺。先是自己妄想能成功地用微波炉热一次早餐——结果因为没拆包装,牛奶直接爆了一整个炉子。然后她接到了绮礼的电话,无外乎那些圣杯战争的信息,反正也不是什么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再后来就是自己脑袋发热过来看舞会,结果什么也没做就这么回去了。

啊啊……真是让人提不起劲。

少女难得的有点颓丧,沿着马路走了还不到五百米,一辆轿车从她身旁的水坑里呼啸而过。

“……真是!!!”

她忍不住咬牙切齿地喊了出来,又不愿意在马路上太过失态,只好把后半句又咽回去。风衣上狼狈一片,无论如何也不能用这么糟糕的形象在马路上乱逛吧。

可是……

搭在扣子上的手犹豫着没有动静,明明周围一个人都没有,脸还是克制不住地红了起来。

“算了,反正也没人看见。”她低低地念了一句,安慰自己似的。

一旦下了决定,动作就迅速多了。远坂凛干脆地解掉风衣纽扣,将满是泥点的外套搭在手肘上。

“啊啊,我之前到底在想什么啊……”

她看着身上的连衣裙,叹了口气。明明都换上了这条裙子,却还是穿着学生鞋,其实就是自己根本没有参加舞会的打算吧。她到底是为什么会穿这种行动不便的衣服出门啊。

反正……也不会有人看见的。

莫名其妙的失落感涌了上来,少女不自在地抿了抿唇,加快了回去的脚步。

果然,绮礼说得对。对于现在的她来说,享受学校生活什么的实在是太悠闲了。她应该做的是把重心转移回魔术师的生活上,去赢得属于她的战争。

从今晚开始,就加倍努力吧。真希望一切能早点开始,也能尽快结束。

刚才自暴自弃的心情很快消散,少女又挺直了背脊,即使秋末的风吹在身上有些凉意,也毫无瑟缩。裙摆随着她的步伐摇动,像一朵绽开的花。

多耀眼啊。

5. 礼物

多年后,伦敦。

“所以说,远坂你打算就这么一直走到桥的尽头,一句话也不说吗?”见身边的人一直红着脸不说话,卫宫士郎终于忍不住打破沉默。

他们来到伦敦已经两年。远坂凛忙于时钟塔的进修学习,而他除了魔法修行,还要打工赚些生活费。两个人都忙得焦头烂额,能够悠闲的时候也不多。难得周末能一起散个步,在他送了个礼物之后,远坂就陷入了“过分害羞而说不出话”的状况。

“礼物不喜欢吗?”

“不、不是!只是……没想到啦!士郎你突然送我礼物,明明也不是什么纪念日,也没到情人节……”

“嘛……只是看到觉得很合适远坂,所以就买下来了。”

顺理成章的,不需要什么特殊的理由,只是觉得很合适而已。

听到这样的话,远坂凛的脸果然更红了。抓着袋子的手指无意识地扭动着,说出的话也轻得要靠近才能听清。

“为什么是高跟鞋啊……”

平时穿的靴子虽然也是高跟,但一看就和这双鞋子不同嘛。又精致又美丽,正式得根本不像日常穿的鞋。

“理由的话……其实以前就想过要买了。”卫宫士郎挠挠脸颊,“国中那次莫名其妙的舞会你还记得吗?远坂提前回去了之后……说起来也有些不好意思,当时我跟着远坂一起出去了。”

早就被遗忘的窘迫场景又被挖了出来,远坂凛一时连害羞都忘了,瞪大了眼睛看着身旁的人。

这家伙、移植魔术回路那次就算了,竟然连那天那么丢脸的事情都被他看到了!

还不等她发怒,卫宫士郎又补充道:“远坂走得很快所以没有发现我,不过……我却是一直注视着远坂啦。那个时候我在想,如果有那么一双鞋的话,一定会更加耀眼吧。老实说,在你进礼堂的时候,我还在担心会有人去邀请你跳舞呢。”

一如往常毫不掩饰的直接告白,即使过了两年,她还是不太能完全淡定地消化这些话。不过之前的窘迫和羞恼倒是很快被他安抚了下来,远坂凛投降地叹了口气:“也只有士郎说这些话,我才能不生气了。”

他笑笑,相当自然的握住她的手。两人并肩走在人来人往的马路上,似乎寒冬的风也温柔许多。

“其实以前一成曾经向我抱怨过远坂的厉害啊,还说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人才能降服你。”

提到昔日“旧友”,远坂凛也忍不住弯起嘴角:“那家伙总是和我不对盘吧。不过,”她松手,脚步轻快地走到他面前,又转过身。长发从肩膀垂落,发梢在空中微微摇晃,“士郎的意思,是我被你降服了吗?”

“那倒没有。”他实话实说,“要是这么算起来,还是我被远坂降服了吧……也不对。远坂虽然很多时候看起来很强硬,我却并不觉得被压迫着,反倒是相当温柔。我和远坂的关系,严格说起来,更像是是互相支持又互相克制着吧。”

碧色的眼瞳里漾起笑意,远坂凛微微前倾,似乎很满意他的说法。

“这样啊……那么,将来也请你好好支持我了。如果可以的话,可能要麻烦你一辈子呢。”

他一怔,“怎么会……明明被麻烦的人是——”

“是相互啦。”她打断他,“因为士郎在我身边,所以我才有动力完成我的野心。”

从以前到现在,从相识到相爱,从擦肩而过到并肩而行。无论是冬木市还是时钟塔,抑或是未来还长远的路。

“只要士郎在,我就有燃烧不尽的斗志哦。”

真是……没办法。

卫宫笑起来。

早就知道了,远坂这家伙很难对付啊。

他加快脚步靠近,伸出手轻轻拥抱了她一下。远坂凛发出短促的轻呼,还没有反应过来,手又再次被握住,温热的暖意顺着指尖向上蔓延。她记得很久以前的一个夜晚,还是少年的他也是用这样温柔的语调对她说了这句话。

“回家吧。”

 —over—


评论(6)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