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核桃好吃

总是陷入冷门bg的可怜人

[士凛]Ocean of memories

相信我一定甜!!士凛我绝对不虐!!!

好吧可能中间有点虐但是后面一定不会虐的,依然是人傻手残有OOC

【求轻一点打

标题是UBW里最喜欢的BGM

1. 深海

你的人生就这样了。

下雨、下雨、下雨。连绵不断的雨。

就像这样潮湿阴冷的天气,这样乌云密布的天空。你要活下去,为一个害死父亲的目标而努力,为一个金光闪闪的名头拼命,为你可怜的母亲能再多延长几年的寿命,为你的妹妹能在间桐家有好点的生活。

你要背着巨石沉入深海,学会从人变成鱼,长出鳃呼吸。

你看,吹出的气泡,是不是也很美丽?

“——哐当!”

远坂凛睁开眼,天还黑着。她沉闷地叹了口气,盯着床帐发呆。再听到下一声巨响时,终于动了动,像一条垂死的鱼又爬了起来,僵硬地摆动它的尾巴。

啪嗒。

啪嗒、啪嗒。

房间,走廊,客厅。灯光把黑暗越赶越远,她跟在后面,一直走到声音的源头。

“妈妈?”

坐在轮椅上的女人微微一颤,缓慢地回过头。

“他在哪里?”她指着打开的柜子,睁大眼睛问她,“他在哪里?”

“还没回来。父亲去英国了,还要好几天呢——不,可能更久。几个月、几年都可能。”远坂凛走上前,把她的轮椅转了个方向,“所以,在他回来之前,你要先好好睡一觉。”

“我睡不着。”

“那我来给你讲故事。”

“我不想听。小樱呢?她去哪里了?”

“她还在睡觉。”她答得很顺,这两年已经习惯远坂葵越来越多的提问。死去的父亲、被送走的妹妹,她都不记得了。她总觉得他们还在,也应该在。不过这也不算坏事。从一开始连话都不会说,到现在能说一些简单的句子,还能想起他们,已经很不错了。

但一切最好还是停在这里比较好,再多想起一点,她会受不了的。

远坂凛把母亲送回房间,关了灯,发现自己已经睡意全消了。

真糟糕,明早还要值日,要提前到校呢。

她走到书房,把作业本翻出来。今天的作业早就做完了,那就做明天的。同座的渡边总是问她为什么做那么快——如果他也每夜每夜的失眠,她想他也会这样的。毕竟这是最快的催眠方式了。

不对,渡边那么懒,肯定宁愿看新闻也不愿意写作业的。更何况她现在做的还是他最讨厌的英语。老师们都喜欢让他们抄课文,都已经国中生了还在抄“How are you?”这样的句子,真是浪费时间。

——How are you?

——Fine. Thank you.

——And……

笔芯断了。

她换上新的笔芯,写下最后三个字母。

You?

You.

她念出声:“And you?”

没有人回答她。当然不会有人回答,也不会有人问她过得好不好。

她不好,一点都不好。爸爸就这么去世了,妈妈也变成这样,连小樱也不在身边了——她好想去看看她啊。她在间桐家吃得好吗?睡得好吗?学习成绩怎么样,过得开心吗?

绮礼总是说要为圣杯战争做准备,要努力练习魔法,要继承爸爸的遗志,要赢得远坂家的名誉。她很努力在做了,可是,她也很累的啊。

眼泪滴答滴答地落在作业本上,远坂凛撕掉那页纸。

她想起醒之前做的梦。她变成了一条鱼,长出了鳃,呼吸时两侧会冒出成串的透明气泡,在水中慢慢上升。

变成鱼也不赖。她现在已经觉得自己溺水了,要赶快变成鱼才对。

远坂凛把作业本塞进书包,关了灯,回到房间扑在床上,强迫自己睡觉。

变成鱼、变成鱼吧,那样她就可以尽情地在现在这样沉闷的海里游动了。也许有一天还会遇到过路的巨轮,船上会有一位金发碧眼的先生摘下帽子问她,“How are you?”

那时候她就可以像书本上这样回答:

Fine,thank you。

会遇到吗?

会吧。












评论(1)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