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核桃好吃

总是陷入冷门bg的可怜人

[士凛]Ocean of memories*2

2 Mr Fine

她还是没有变成鱼。

周一的早晨依然在下雨,路上满地都是被打落的樱花瓣。教室里的潮湿水气在黑板上凝成一个个细小的水点,慢慢变大、变大,然后咕咚一声滚到黑板槽里。

远坂凛把清洁打扫完,离上学时间还有四十分钟。

来得太早了。接下来做什么呢?

她坐在座位上,书本上的字都变得陌生了,什么都看不进去。强迫自己读了两句话,她突然听到什么声音。

哒哒。

轻微的、细弱的声音,从教室最后面传来。她转头,那里没有人。

哒、哒、哒。

是走路的声音,虽然很轻,但她听得见。越来越近了。

会是谁?又是绮礼所谓的训练吗?不,那家伙不会在学校里这么做的。

远坂凛慢慢站起来,椅子发出刺耳的摩擦声。她抬起手臂,对准了声音来的方向。魔力涌向食指,在指尖聚成小小的一团,左摇右晃地昭示着主人还不怎么成熟的能力。

“谁?”她眯起眼,“躲躲藏藏的胆小鬼,连出来露一面的勇气都没有吗?”

脱口而出的挑衅,说完就有些后悔了。现在的远坂凛可不是当年那个躲在父亲羽翼下的大小姐了,就算有很努力地练习,如今的她也不过是个菜鸟而已,随便一个资深的魔术师都能把她踩在脚底。

她还有妈妈要照顾。

远坂凛想后退,被背后的桌子挡住。

怎么办、怎么办?

她快速挪到过道里,肩部到指尖都绷紧了,“别过来!”

哒、哒。

“别过来啊!”

声音沉寂了一会儿。可马上又——

“我叫你别过来!”

“嘭!”

凝聚了许久的魔力如同炮弹被从指尖弹射出去,在黑板上砸了个大坑。她什么都没有打到,脚步声还是没有停。

快跑、快跑!

远坂凛想逃,脚却像钉在了地上,一动也动不了。要是是十几个歹徒,就算每个都有她两个高她都不怕。可是现在,她连自己面对的是什么都不知道!

会死吗?“那个东西”已经在她面前停下了。

远坂凛绝望地站在原地,手有些发抖。等了很久,她没有死。

她的面前响起一声叹息——有点无奈、好笑的意思,就像小时候她惹祸时爸爸妈妈的反应。

“啊……果然吓到你了吧?”

是个男的,好像没有恶意。

眼泪又聚集起来了,她最近怎么老是哭?这种恶劣的恶作剧,她才不要哭呢!

远坂凛抹抹眼睛,兴师问罪的语气:“你是谁?!”

“呃……”沉默了一会儿,那个人回答,“我没有名字,你可以随便称呼我。吓到你真是抱歉,刚才出了点问题,我没法发出声音。你还好吧?”

当然不好,她快吓死了!

远坂凛想瞪他,但是他没有形体,她的眼神也不知道该聚集在哪里,只好低头看着脚尖。

“……还好。”

“那就好。”

“你是幽灵吗?”

“我也不知道怎么怎么解释,你就当我是吧……你真的还好吧?”

“我已经回答过了。”

她赌气地坐回位置,把作业本都拿出来放好,最上面一本是英语。

“喂。”

“嗯?”

“你刚才说你没有名字吧?”

“嗯。”

“那我就随便起了哦。”远坂凛指着作业本,点在一个单词上,“真的是随便起的。你不喜欢我也不管。”

“我是没什么意见啦,不过——Fine?英文名?我以为你会直接喊我幽灵之类的。”

“所以都说了是随便起的了!”她冲着他发脾气,“以后你就是Fine了哦。”

“……嗯。”

他完全没有异议,很快接受了这个称呼,“那么——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她还没有回答,他又接着说道,“远坂……凛?”

应该是看到了她的作业本。

“随你怎么叫。”远坂凛把笔盒往本子上一压,盖住她的名字。

“嗯。那就请多指教了。”他说道,用非常温柔的语调,“远坂。”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