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核桃好吃

总是陷入冷门bg的可怜人

[士凛]Ocean of memories*4

远坂葵的葬礼在一个晴天举行,冷清又萧条。远坂凛献了花,站在一边听言峰绮礼念悼词。悼词也没什么新意,无非是再悼念一次她优秀却早逝的父亲,再怀念一番她温柔而可怜的母亲。匆匆忙忙结束,绮礼送她回到远坂宅门口。

继承完最后的魔术刻印后,她很久没有和绮礼见过面了。平常通讯也是用电话,他录音,她听完,然后直接挂断。现在没有了中间媒介,他的声音听起来都有些陌生了。

“你最近可以休息一阵子。”

“不需要。”她面无表情地拒绝,“这阵子我已经落下很多练习了,下一次战争也没多久了吧。”

绮礼的目光落在她的手腕,“等你的刻印能完全融合了再说吧。”

远坂凛下意识地捂住左手腕,又立刻松开。绮礼没有多说,交代了些魔术练习相关的事,很快就离开了。等看不到他的背影了,铁门自己开了条缝。

“先回家吧。”

远坂凛走进去,听见铁门在背后关上。

“要是绮礼看到这一幕,我都没法解释。不过他好像还是看不见你?”她转过身,看着Fine胸口晃动的红色吊坠,“这个项链他也看不见。”

只有她能听见他,也只有她能看见。可他也不是英灵。这样的人在小说里会是什么角色?守护神?

刚才还有些落寞的心情好像放晴了些,她指着项链:“这个一看就是女孩子戴的吧。”

Fine又叹了一声,还是那样无奈又想笑的语气:“是啊。是很重要的人送给我的。”

——很重要的人?

远坂凛背着手小步后退,眼神还是锁定在吊坠上。
“是女朋友吗?”她低声咕哝道。

“以前是。”

“以前?分手了吗?”

“没有。”Fine顿了顿,回答,“她现在是我的妻子。”

少女脚步猛地停住,“诶?!你结婚了?”

“在一起好几年了,结婚也是顺理成章的事。”

“可、可你现在这样……你是死了吗?”她莫名其妙开始同情起他来了。

“我没有死,只是魔术出了点意外,变成了这样。不过,”Fine微微抬起手,夕阳的余光洒落在他身上,“现在已经在慢慢恢复了。”

他比她高不少,虽然五官还不清晰,但勉强能看出发色是红色。远坂凛忽然有了危机感——这么一个成年男人,还是个魔术师,她居然就这么让他进了家门。亏她还异想天开他会是所谓“守护神”呢!果然这种事情都只不过是存在在小说里的幻想罢了。

想到这里,她抬起手,食指指向他,不客气地下逐客令,“既然你都结婚了,那住在我这里也太不合适了。再说了,你的妻子找不到你一定很担心吧。”

Fine半透明的手抬起来挠了挠自己的脑袋,“嗯……现在是我比较着急。我找到她了,不过她好像不怎么想见到我。”

少女连日来的忧郁表情终于出现了点崩坏的痕迹:“我说……我可不想参与你们无聊的夫妻吵架啊!”

这句话不知道怎么戳到了Fine的笑点,他突然哈哈大笑起来。这家伙应该是笑得肚子都疼了,还弯了腰——连吊坠都跟着他的动作向前掉落了。
她更加气急败坏,甚至忍不住走上前,凭着推断去推他的肩膀。

这一瞬间,Fine的身影剧烈地晃动了一下。

就像电影里切换镜头时的效果,她看到Fine的身影清晰了一瞬间,很快又恢复了半透明的状态,甚至还来不及看清他的脸。接着,她的手腕开始刺痛起来。

从父亲那里继承的最后的刻印一直融合得不完全,每次发作起来,就像有人用刀沿着那些刻印划出一道道凹槽,然后在里面倒上燃料再点火。她抓紧了手腕,所有的注意力都被疼痛吸引了,根本没法分神再赶Fine出去。她感觉得到冷汗渐渐聚集在额角,再顺着她的脸颊流进脖子里。

又来了,每次刻印疼的时候,她都觉得自己要死了。手好烫,灼烧的疼痛感从刻印一直向外蔓延,连身体和头都开始痛了,视线也变得模糊不清。现在光是维持站着的姿势都已经很吃力了。

她想向Fine求助,可这时候思维又清晰了,想起他已经结过婚,还有个妻子在等他呢。

“你回去吧,我……”

话没说完,她感觉到额头微微有些凉意。接着,他又按了按她的太阳穴。

“发烧了。”他把她抱起来,熟门熟路地进了远坂宅,找到她的房间,给她盖好被子。再过了一会儿,他倒来一杯水,还找到了扔在抽屉里的药片。
“还没过期,可以吃。”

为什么这家伙连她把药片放哪儿都知道啊?

远坂凛有好多想问的,可发烧又几乎凝固了她的思考。于是还是乖乖地吞了药片,喝了半杯水。她一点都不困,但Fine让她睡觉的意思又很强硬,只好闭着眼装睡。再睁开眼时,红色吊坠果然还在。

“才过了十分钟。”

“我觉得我已经躺了快一个小时了。”

Fine又伸手碰了碰她的额头:“完全没有退烧。”

“……也没有很难受,我都习惯了。”她眨眨眼,感觉脸颊烫得吓人,“我睡不着,你来给我讲故事吧。我很久没有听睡前故事了。”

“我不太会讲故事。你想听什么样的?”
远坂凛把被子向上拉了点,盖住下巴,声音含含糊糊的,“唔……就你和你妻子的……也可以。”

寂静。

她等了快五分钟,Fine还是没说话。脸比刚才更烫了——真是的,她又不是小孩子了,听什么睡前故事啊?简直太丢人了。

被子快被扯到眼睛下面了,远坂凛试图挽回一点面子:“当、当然,你不愿意讲也无所谓啦,我又不好奇,只不过实在没有睡意——”

“我和她是同学。”Fine打断她非常拙劣的解释,“因为也没有讲过这样的事,刚才不知道该怎么说。总之……她是我一直很欣赏的、一直想要靠近的人。后来机缘巧合一起并肩作战,我才有机会更了解她。说实话,本来我以为我一辈子也不会和她有什么交集的。接近之后才发现,她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很糟糕?”

“正相反。她的一切都在我意料之外。魔术的天分,坚强独立的个性,还有出人意料的可爱。”他把被子从她的脸上揭下来,“这样不透气。”

远坂凛摸摸自己的鼻尖,她发现除了头发,已经可以看到Fine的眼睛了。他的眼瞳是棕色的,像她想象的一样和善。

他停顿了很一会儿,才又开口,“远坂。”

“干、干嘛,很严肃的样子。”

“你觉得,脆弱是件丢脸的事吗?”

评论(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