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核桃好吃

总是陷入冷门bg的可怜人

[士凛]Ocean of memories*5

夕阳还没有完全消失。夜神打翻深蓝色的墨水,慢慢向那半片烧红了的天空侵蚀。月牙已经升起,孤零零地挂在空中,又小又细。远处的落日正气势磅礴地沉入地面,任凭越来越深的夜色蔓延到整片天空。

原来昼夜交替的时候这么好看。

远坂凛很久没有关注过外界了——更确切地说,除了母亲以外,她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有用”的事情上。放学以后的活动范围仅限于远坂宅,时间也恨不得都掰成两半来用。她用忙碌来填充自己以免胡思乱想,但总还是免不了沮丧。

比如父亲刚去世时的手忙脚乱和渐渐冷落的门庭,比如母亲打翻药碗歇斯底里地要他回来,又或者是参加那个想起来都冷汗直流的继承仪式。那时候的疼痛比起现在要可怕百倍,可她还是咬着牙完成了。

不可以让他们看出她怕疼,不可以显露出伤心,连呻吟都不许有。这是身为远坂凛的尊严。

所以,“当然很丢脸。”

“哭哭啼啼也没有用,再说了,靠撒娇和示弱来得到帮助,我才不想做这种事。”

她要沿着父亲的路走下去,示弱是不可能走远的。

“好困,我要睡觉了。”

远坂凛忽然烦闷无比,侧过身子缩进被子里。也许是感冒药的药效上来了,她很快就睡着了。客厅报时的大钟敲了七下,夏天在这一瞬间到来,藏匿在树影里的蝉争先恐后地高声鸣唱。闷热的空气掀开被子,她翻了个身,把黏在脸上的发丝拨开。Fine推开窗,清凉的风涌进房间,月亮已经高悬。月光落在胸口的宝石上,地上映出他长长的影子。

Fine看到穿衣镜里已经十分清晰的自己,握住宝石。月光被他收入掌心,整个人又回到刚才那副半透明的样子。他把从橱里拿出的薄毯子盖在远坂凛身上,少女没有苏醒。她也许正在做什么糟糕的梦,他轻轻按在她的眉心,紧紧皱着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

他收回手,俯身在她的脸侧落下一个吻。

天亮了。

##

Fine的“实体化”进程停止了。

他一直维持着半透明状态,五官除了眼睛别的都看不清。远坂凛试图赶走这家伙,他却指指桌上的一叠钱,“昨天你睡着后我回了一趟家,我的妻子出去旅行了。很遗憾,我这个状态还不能恢复,也没法和她交流。你就把我当作是房客就行了,这算是房租。”

远坂凛盯着那一堆钱币整整五分钟,然后昂起下巴。

“那我就勉强同意吧。”

奇怪的租客先生终于正式有个遮风挡雨的地方了。

远坂葵离世后,远坂凛有了更多空余时间,她几乎全用在了魔术学习上,有时候还要拖着Fine一起练习。Fine除了付房租,还负担起了她的便当——他居然烧得一手好菜,无论什么料理都很精通,使用起家电来也非常顺手。这让只对中国料理很有研究,并且完全电器废的远坂凛很受打击。她安慰自己这是人生阅历问题,毕竟这家伙是个成年人,而她还只是国中生。

除去这些比较讨人喜欢的优秀品质,她还发现Fine有时候是个相当认真的人。这让她想起班上那个总是戴着眼睛一板一眼地跟她作对的学生会会长。偶尔Fine跟着她去学校,她就会偷偷指一指那蓝毛小子,“就是他啦!无趣的家伙。”

“……你捉弄他时的表情完全看不出来无趣。”

少女悄悄冲他眨眨眼睛:“因为这样规规矩矩的人被捉弄起来才比较好玩嘛。”

于是Fine评价她为“戴着优等生面具的小恶魔”。

远坂凛还挺喜欢这称呼。

身为学生会副会长,除了课业之外的麻烦事她都会尽力完成,有时候忙碌起来一坐到沙发上就睡着了。尽管如此,她还是想尽办法找外校联谊之类的去做。比如最近好不容易才等来的“去离这儿不算近的学校送联谊会资料”的任务。连柳洞寺一成都忍不住吐槽她对这种任务的诡异热情,“让住得近的人送过去就行了,你自己去干吗?”

“我这么亲力亲为,会长难道是被我感动了?”

“并没有。我回家了。”

少年一句话都不想和她多说,直接拎包走人。远坂凛把资料塞进书包里,确认教室里外都没人了,才嘱咐Fine道,“你先回去吧,我晚点回来,给我留个三明治就可以。”

“三明治冰箱里有,我也和你一起去好了。”

远坂凛想了想,没拒绝。

他们坐公交穿过了小半个冬木市才到那所学校。她把资料给了一直等着的交接人,带着Fine四处走走,算是参观。绕了一大圈,学校已经没剩下几个人,连经常在学校里踢球的那些高年生都散了,除了一个人。跑道已经空荡荡的,只有他在操场最远的角落里跳高。

助跑、起跳、撞杆。

重来。

一次,两次。

十次,二十次。

“在干什么啊,那家伙。”远坂凛停住脚步,站在台阶上喃喃自语,“那种高度,就算跳一百次也跳不过去吧。”

她甚至忘了Fine还在身边,干脆一动不动地站着。周围建筑物的影子慢慢转动,脑袋里仿佛塞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又好像空白一片,什么都没有。她定定地看着,一直到那个人再一次停下,捡起被他撞落的杆子。

少年好像感觉到什么,忽然转过来,向这里看了一眼。他的手里还拿着长杆,孤零零的身影几乎要融进灼烧的夕阳中。

远坂凛微微张口,迟疑地念出一个名字。

“……shirou?”



评论(1)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