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核桃好吃

总是陷入冷门bg的可怜人

亲爱的人类小姐(二)

“严格说起来那并不是我见过最奇怪的东西,去年我到英国执行一个合作任务,还遇到了……嗯,那叫什么来着,一种会飞的鸟,可能是鹰,飞的时候会搅起雷电……”


蒂娜啜一口咖啡。


这位新的约会对象正绞尽脑汁,试图从记忆里找出那动物的名字。她从咖啡杯上方打量她才认识一个月的新同事——他叫罗杰,一个总喜欢穿皮夹克、不爱刮胡子也从不梳理胡须,以致于下半张脸都好像埋在一蓬茂盛生长的枯草里的男人。他们合作追捕了一个跑去麻鸡世界瞎搅和的巫师,因此留了联系方式。


罗杰似乎对她很感兴趣,隔三差五地邀请她出来,理由也五花八门。看马戏,喝咖啡,公园开业打折,诸如此类。他好像一点也不在意她的各种推拒。


本来她是不想回应的。但……尝试一下也没什么关系。


大概。


“我猜你该不会是想说,”蒂娜猜测,“雷鸟?”


“哦,是的,就是雷鸟!”


罗杰打个响指,粗眉毛下面甲壳虫般的眼睛炯炯发亮,“你听过这玩意儿?”他撩起自己的袖子,手臂上有一条很长的疤,“我这里,就是它的爪子挠的。”


“呃,碰巧。”她含糊带过,又皱一皱眉头,不喜欢他的说法,“它不是玩意儿。它是一种……非常……”


“凶暴,可怕。一扇翅膀能劈死几百个倒霉蛋的家伙。”罗杰显然没有明白她想说什么,并且开始夸夸其谈,“一年多前,你知道的吧,那个黑巫师格林德沃出现在纽约,搅得天翻地覆。有个英国佬过来插了一脚,骑着那种鸟飞来飞去——嚯,要我说他可真是大胆,这可不是普通人能对付得了的,他居然跑到人来人往的城市里。还好没闹出什么人命,要是不幸炸焦了那些麻鸡,可有他受的了……


“听说那个英国佬是霍格沃兹的学生,不过没读完就被退学了。他哥哥还是个傲罗……但他都没读完书……我也有一个弟弟,他又守规矩又听话,将来我会推荐他来魔法部,不管怎么样我都不会允许他退学……”


话题从雷鸟转向某个人,罗杰的胡子跟着他的嘴唇一颤一颤。蒂娜发现他的唇色和棕褐色的胡须有点像,得等他露出牙齿时才能发觉他在说话——如果声音轻的话。事实上他的嗓门大得只比吼叫信差一点。


我是脑子进水了。她心想。


这水还跟着纽约的雨下了两周,让她到现在才发现他是个多么傲慢还自大的人。


“他叫什么来着……哦,我只记得他哥哥了,忒休斯·斯卡曼德,那个出色的傲罗。谁会记得平庸之辈的名字……”


“纽特。”


干巴巴的女声打断他的滔滔不绝,罗杰发现蒂娜正板脸盯着他。


“他叫纽特·斯卡曼德,一年多前的那场骚乱如果没有他的帮忙,我们都会陷入麻烦,绝不像现在这么轻松。而且我也不认为完成学业有那么重要,至少对他来说没那么重要。”


蒂娜放下咖啡杯,假装没注意到周围看过来的目光。都怪这人刚才声音太响了,她不得不也提高嗓音才能盖过他。这时候她又想起最后一封信里吵的那一架了。起码现在这个场合他是对的,她对面坐着的就是个典型的,他不喜欢的那种……


傲罗。


餐桌上陷入一种诡异的氛围,罗杰愣怔了一会儿,才发觉她不太开心。


“呃……抱歉。”他摸摸鼻子,“你认识他,他是你朋友?”


“不是,碰巧认识。我还有事就先走了,很感谢你邀请我。”


她不等他挽留就站起来付了账,走了两步又想起什么,回头纠正道,“还有,罗杰先生。雷鸟并不凶暴,而是……我认为用勇猛来形容比较合适。只要你和善地对待它,它能和你成为很好的朋友。何况雷鸟的爪子比这个粗多了,要是挠一下您的手臂,我猜您大概不会像现在这么完好无损。”


蒂娜连珠炮一样丢下这一串话就走,高跟鞋在地面上敲出噔噔噔的声音。阔别两周的阳光今天看起来异常明亮,照得两边的窗玻璃都在反光。她记着要给奎妮带那本料理书,于是径直走向书店。


“一本《你的厨房闪闪亮》。”


她懒得去那一大堆书里面翻翻找找,直接麻烦店员帮她取一下。等了没有两分钟他就回来了,手里还抱了另外一本。老远她就看到书脊上那串名字,罗杰所说的,她的某位“朋友”。


谁是他该死的朋友。


“我没有要这本。”


“哦……女士您大概误会了。”店员冲她笑一下,把《你的厨房闪闪亮》塞给她,又把那本厚厚的书递给她身旁的女人,“您好,您的《神奇动物在哪里》。”


蒂娜若无其事地瞟一眼旁边。封面很简洁,没什么花里胡哨的东西,也不像她手里这本一样,作者恨不得在封皮上跳舞。


总之,看起来不怎么起眼。


这种一看就像科学手册的设计导致的后果就是,除了本来对这方面感兴趣的人以外根本就没什么人注意它,哪怕今天是它的发售日。角落里只堆了小小一座山——他们连进货都没进多少,而现在已经下午四点了,还没卖掉一个尖。


蒂娜依然是那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好像怕谁会看出来似的,“再加一本,《神奇动物在哪里》……不。”


她从钱包里又抽出几张交给店员,再清清嗓子。


“两本。”


评论(10)

热度(2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