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核桃好吃

总是陷入冷门bg的可怜人

亲爱的人类小姐(四)

斯卡曼德先生的好心情一直维持到回家以后。


他一进门就钻进书房,把手提箱里那张报纸拿出来,很仔细地沿着边线剪下照片——反正别的地方都无关紧要。但问题就来了。


他没那么小的相框,书桌上也没有玻璃板之类的可以让他把照片压在底下保存。就算有,他大概也不会这么做——倒不是不承认,只是到现在为止他们都没正式确定什么。要是堂而皇之地把她的照片招贴出来,总好像冒犯了些。


纽特一时想不出到底该怎么“保存”蒂娜,坐在床角愣神。皮克特迈着细棱棱的两条腿,沿着他的手臂走下来,跳到摊开的钱包上。


“哦皮克特,不行。”纽特合上其实已经空出来的钱包,“不能放那里。”


皮克特做个叉腰的动作,枝干上的五官都快挤到一起去了。


“不是因为丽塔,呃,也可能是……但不是你以为的那个原因——我想蒂娜大概有点在意。”他耐心解释,“我不是因为他们在一起了才……事实上我很高兴,她现在是我的亲人。我以前确实对她有点——在霍格沃茨的时候,你明白,我只有她这一个朋友。不过那已经过去很多年了。但是蒂娜,”


纽特停顿一下。他的手指还捏着照片一角,用的力气很小,因为担心把纸捏皱了。和丽塔那张已经被他收起来的照片不同,蒂娜拍照时明显是板着脸的。她困在小小的灰白纸片里,最多朝他眨一下眼睛,还是公事公办的那种。


他的眼神却温柔起来,如同轻缓漾开的湖水。


“她不太一样。虽然我也觉得我们认识的时间有点太短了,这么下结论听起来很武断。但……她不像看起来那么不好相处,只是不擅长而已。别这样皮克特,我知道我确实没什么立场这么说别人。”


他暂时忽视护树罗锅一脸的不赞同,自顾自地说道,“也许回来前我应该再说得直白一点,或者下一次写信——”


斯卡曼德先生的好心情到此为止。


自从上次抨击完傲罗,他已经三个月没收到蒂娜的回信了——他敢确信她都没拆开,否则在她收到第二封时就会看到他的道歉。之前如果她有工作要出差,也会在信里提一句。


“我刚才的话可能要收回一部分。”纽特无奈道,“她有一点记仇。我得想个别的办法——比如和她当面道个歉。这要等明天再说。”


纽特把手提箱放到地板上打开,整一整衣服,打算进去照看那群小家伙们。皮克特沿着床单缝滑下,一马当先溜下楼梯,他正要踏进去,忽然怔了怔。


纽特退回书桌拿来蒂娜的照片,低声念了句咒语。小灰纸片于是牢牢贴在箱盖上。


皮克特没等到人,扒着箱沿探出头,纽特这才跟上来。踩进箱子时他又有些不好意思,眼睛盯着护树罗锅,余光却还停在蒂娜的脸上。


“就来皮克特。”他安抚道,“我们回家。”


皮克特坐在他的领子上,纽特的头顶基本和箱子齐平时,箱盖自动朝他们扣下来。皮克特仰头,正看见照片里的短发女人。


她极快地笑了一下,眼睛发亮,在暗下来的光线中像两颗粲然的星。这里比起钱包更亲切,甚至能感受到旷野里刮过的风。


It’s home.

评论(14)

热度(30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