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核桃好吃

总是陷入冷门bg的可怜人

亲爱的人类小姐(八)

俗气一点的说法是,美好的时光总是太短暂了。短到对视的两人还没来得及多说几句话,突如其来的忙乱和悲伤就接踵而至。丽塔丧生于格林德沃手中,奎妮又义无反顾地冲进幽蓝色的滔天烈火。侥幸逃脱的他们总算在尼克·勒梅的帮助下阻止了巴黎的末日,法阵的光焰在夜空消失之后,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松了口气——他们实在是筋疲力尽了。


纽特搂住忒修斯的肩膀,蒂娜不想去打扰他们,慢慢走到雅各布身旁。他还沉浸在刚才这场惊心动魄的魔法对决中,迟钝地转头看她。


“蒂娜。”他想起她的身份,嘴唇翕动,“对不起,奎妮……我没拉住她,我要是……”


他知道蒂娜一直对他们暗地里交往的事有所介怀,更别说他还眼睁睁地看着奎妮冲向了格林德沃。奎妮说他是懦夫——大概吧,他确实是。他是个——用巫师的话来说是个麻鸡。别说保护奎妮,他们那个所谓的魔法部要是过来,他可能连自己都保护不了。他实在太害怕失去她,也不想再失去一次有关她的记忆,以至于奎妮对这些躲藏和遮掩越来越难以忍受,干脆投入了格林德沃的阵营。


他想蒂娜大概是要谴责他了,但她没这么做。


“我该感谢你愿意为了奎妮追来这里,雅各布,你很勇敢。我以前……”蒂娜顿了顿,又道,“走吧,先回去休息。”


她扶起他,视线遥遥投向前方,纽特同样支撑忒修斯。他们回了尼克·勒梅的安全屋,雅各布在咒语的作用下终于睡着,等他呼吸平稳了,蒂娜才推开房间门走出去。


屋子里有些暗,纽特两手相扣着抵住额头,坐在楼梯的最底下。月光从楼梯后方的窗中透进屋子,朦胧地照着他们两之间几步路的距离。听到开门声他抬起脸,嗓音因为劳累有些沙哑。


“蒂娜?”


蒂娜走过来,在他旁边坐下,“忒修斯睡了?”


“他不太睡得着,我只能想点办法——他需要休息。”


“我也是……我是说,雅各布。”蒂娜看着自己的鞋尖,心想应该劝他也去休息,“你可以睡沙发上,楼上客厅也还空着,我可以去那里。或者……”


她忽然不说话了,把脸埋进手掌里,一闭上眼睛就是奎妮穿过火焰的背影。过了一会儿,她感觉身体被轻微地扳向另一个方向——正对着他的方向。纽特沉默地拥抱着她,蒂娜也松开手,环住他的腰。


“我应该保护好她,但我没有……我忙着别人的事。”她忍不住抽泣一下,很快又止住,“我不该对她这么严厉。”


蒂娜没再多说——她知道他此时的心情绝不会比她好一点,也许比她更难过。他们今晚都经历了失去,生离或死别,无论哪一种都让人痛苦。而她至少还有希望,丽塔却再也不会回来了。因此她也长久地沉默下来。他们分不清是谁在安慰谁,亦或者他们本就在互相安慰。


钟摆还在尽着自己的职责,咯哒咯哒地填满静谧的间隙。纽特的下巴轻轻抵在她的肩上。他低低道:“我们会把她找回来。”


蒂娜在他怀里哽咽着“嗯”了一声。纽特看着楼梯旁那一小块地板,黑色的缝隙犹如一道细小的深沟,连光线都被吞噬进去,再也挣扎不出。


“忒修斯很痛苦,他很爱丽塔。”他回想着哥哥在失去挚爱后的神情,“失去她我很难过,但我想象不出来。”


他抱得更紧了些,“如果是我——我是说,那时候我……没有顾上你。如果我也失去你了……”


蒂娜和他拉开一点距离,好仰起头看他:“但这没有发生,不是么?”


纽特点点头,“这是今晚唯一庆幸的事。我不希望再失去什么,尤其……尤其是你。蒂娜。我想我确实是——我知道现在说这个可能不合适,可我还是觉得该尽早告诉你。我——”


屋子安静得让他有些紧张,但说出这句话,心跳反而又平静下来。


“我爱你。”


他凝视着她棕褐色的眼睛,它们一点一点湿润起来,仿佛伦敦的雨雾下到了巴黎。蒂娜抿了抿唇,她好像想笑一下,眼泪却掉出来了。她低头去擦,又再迎着他的目光。本就昏暗的视野更模糊成一片,她几乎看不清他的样子。纽特抹去她的眼泪,他想起他们上一次分离的时候,她也是这样蓄着泪水,只是没有落下。他怕自己表现得太过急切,只将她的发丝别到耳后,连多一点触碰都不敢。


蒂娜的回应不言而喻。她握住他的手,放在膝盖上,在重新清晰起来的视界中找到他的眼眸。她像坠落进深湖,这湖水却又清澈得不可思议,一眼就能望到他毫无保留的心底。他的呼吸声越来越接近,她也慢慢闭上眼睛。


柔软的唇相触,他吻了她。


月光勾勒出两人重叠的剪影,他们很快又分开,真挚又热烈地注视着对方。伤痛和悲哀还没有离开,因此爱意只暂时矜持地留在最后的拥抱里。他们互道晚安,不过楼上楼下的距离,却又依依不舍。纽特目送着她的身影消失在转角,才又走向沙发。


现在已是深夜,圆月正悬在中天。越来越多的灯光熄灭,巴黎终于沉睡。唯有夜风穿街过巷,将恋人的私语和爱意,送去更深沉的梦里。


评论(12)

热度(3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